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在淮召开第三次会议 袁亮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6浏览次数:58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在淮召开第三次会议  袁亮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召开第三次会议

    11月25日上午,由中国矿业大学、淮南矿业集团、山东大学共同申请并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用于揭示煤与瓦斯突出机理与规律的模拟试验仪器”在淮南煤矿宾馆会议中心召开第三次学术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袁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蔡美峰出席会议。项目组成员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周福宝主持会议。

袁亮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亮院士首先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在听取专家组建议后,他表示,煤与瓦斯突出模拟试验是业界共同聚焦的世界性难题,项目组在前期会议的基础上形成了共识,项目有了很大的进展,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项目组各成员要认真梳理意见,先易后难,抓住重点,继续优化方案。要坚持理论研究与试验研究相结合,要重视基础研究,坚持 “三位一体”。要及时讨论、分析试验过程遇到的问题,不断深化认识。希望三家合作单位要积极开展工作,不怕失败,协同创新,坚持正确方向,共同推进项目开展。

 

蔡美峰院士出席会议  

    专家组成员在听取项目研究进展及煤与瓦斯突出物理模拟试验方案后认为,煤与瓦斯突出机理研究是世界性难题,该项目定位准确、清晰,工作开展扎实,在一年多时间内取得了很大进展,实现了既定目标,实属不易,令人振奋,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